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
唐山师范学院科研处部门简介

科研处主要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技推广、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学术交流、校内外科技机构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学校科技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以及相应政策措施的制订和实施,推动科技创新。

二、开展科技工作的指导、管理与服务,组织学院、教师积极承担国家、地方科技任务。

三、组织科技成果统计、转化、技术转移服务工作,开展专利等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工作。

四、强化科技类标志性成果培育工作,组织遴选推荐各级各类科技奖励,组织科技成果评价。

五、推进学校科技人才和科技队伍的培育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

六、推动科技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签订、导师确认、教育管理及相关协调工作;

八、负责横向科技协作,技术合同、协议条款的审核、签订及监督执行等工作。

九、做好科技信息情报建设和科技档案管理工作。

十、承担学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一、开展学校科技学术交流工作和科学技术协会的日常工作。

十二、学校科研经费预算、统筹,科技经费使用情况监管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