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

工业文化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3:50

团队方向:主要研究方向是京津冀工业文化协同发展及唐山地方工业文化发展。

京津冀工业文化协同发展研究:进行京津冀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以京津冀工业遗产保护为研究对象,注入文化创意产业开发新元素,以提高人们对工业遗产文化资源价值的认识,增强人们对工业遗产文化资源的保护意识,激发人们对工业遗产资源开发的热情,进而推动京津冀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

唐山地方工业文化研究:围绕唐山在中国工业化中的地位、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厚重的历史积淀和工业基础等方面开展工业文明史研究。发挥唐山工业历史、工业文明和工业文化的优势。通过唐山工业文明史资料整理,分类整理编研,挖掘更多有实践意义和可行性的方案,如编写图书、与旅游相结合、数字化开发、衍生品研发等,实现历史资料服务社会的功能和价值;通过唐山工业文明史资料的开发利用,提升唐山工业文化城市品牌形象,促进唐山从工业型城市向资源型城市转型,推动现代城市建设,实现社会价值。

团会成员工业文化研究团队由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教师组成。

负责人:刘倩

成员:闫永增、沈芝、周振、郑继强、史丽婵、冯秀环、王新红、徐露、赵天雨、郭晴、杨玉娟、董琦、侯珺丹、赵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