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 >>

产业生态学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3:44

团队方向:主要开展资源环境管理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研究,围绕当前唐山市发展过程中所表现出的高能耗、高排放背景下,如何调控区域产业协调发展,实现经济和环境双赢成为当前研究重点。结合团队科研人员和研究基础,立足“产教城融合”发展思路,整合研究人员优势,细分为3个研究方向:一是以郑宏媚博士牵头的有关京津冀能源代谢、碳中和、碳达峰以及唐山市碳排放等方向。二是以刘晓春教授牵头的有关京津冀协同发展、唐山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唐山市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向。三是以江孝君博士牵头的城市体检、城市专项规划资料汇编、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规划、乡村产业发展等方向。

团队成员:产业生态学研究团队由资源管理系教师组成。

负责人:郑宏媚

成员:李春香、沈方、时代、康晓梅、刘晓春、崔屹、高超、江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