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

喜报:我校郭万青教授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0:24

日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已公布。绍兴文理学院俞志慧教授领衔,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赵生群教授、广东外语经贸大学陈桐生教授以及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伟教授、我校中文系郭万青教授合作申报的《〈国语〉文献集成与研究》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该课题组团结了包括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地区《国语》研究领域的学者,将广泛面向《国语》音义、版本、评点文献,全面结合出土文献和域外文献,充分运用训诂学、版本目录学、古典文学批评等学科方法,达成以下研究目标:①出一套汇校汇注汇评本《国语》;②呈现并研究《国语》刊本的系统和脉络;③呈现并研究包括海外的《国语》传播史和接受史;④建设《国语》文献研究数据库。

我校中文系郭万青教授为子课题“《国语》历代重要刊本整理与研究”的负责人,我校为该子课题承担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