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

学术预告:城市更新——工业遗产保护与活化更新策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4:51

时间:20211251400

地点:腾讯会议ID741 327 027

主讲人:丁圆

主讲人简介:博士,日本国立三重大学博士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景观学系主任、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校知联会理事、艺术科技研究院数字可视化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艺术创新设计工作,曾获12届全国美展“中国美术奖”金奖(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第四、第五、第六届“为中国而设计”专业组“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中国科协年会优秀论文奖、台湾金点年度设计奖、日本建筑学会全国设计竞技东海奖、日本建筑师协会福井支部优秀设计奖等。兼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环境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建筑环境色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与后评估分会常务理事、园林景观分会理事,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专家库成员、教育工作委常务理事,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SAC/TC537委员。教育部学科评审、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全国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艺术基金评审专家等

内容简介:突飞猛进的造城运动和追求经济利益最大化让城市中工业遗产面临毁灭性的打击,而城市内的工业遗产往往是当地产业和地域象征,承载着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和精神寄托,因此从地域文化和历史记忆延续的视角出发,有必要重新审视工业遗产的历史价值,探索更新活化利用的新方法。

UCP保护与更新实践为例,以历史基底为基础分析区域环境、历史地位、技术成就和保存完整性评估工业遗产的物的价值和精神意义。以活化利用为目标,制定差异化发展定位和更新策略,并以历史记忆为线索重塑面向未来的场地精神。站在历史发展时间视点上,工业遗产的保护与更新既要面对过去的历史痕迹和记忆,又要面向不确定的未来,提供可持续更新发展建议措施。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主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科研处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