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

学术预告:体育素养的认知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5:23

时间:202111281530

地点:腾讯会议ID267 123 092

主讲人:高鹏飞

主讲人简介:高鹏飞1980-),男,北京体育大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校聘三级岗位,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访问学者(Brunel University London),校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负责人,青少年体育素养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学位办博士、硕士论文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体育社会学、体育人类学、青少年体育行为。

入选“华山学者菁英学术型人才”,入选“对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近几年发表CSSCI检索论文18篇,被人大复印资料《G.8》全文转载2篇。

科研获奖有《青少年体育参与不足的文化惯习、代际传递与现代重构》获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论举国体制场域演绎下的语言符号暴力》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内容简介:讲座以“小体育大社会”为切入点,针对当前“青少年男性女性化”、防溺水、体育立德树人等社会热点事件展开学理回应。基于体育素养视阈,溯本清源,从体育的本源价值、运动项目的分类及其生存技能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以期对体育专业的学生体育素养及学科本体逻辑做出实践反思。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主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



科研处

2021年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