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

学术预告: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暨生物学高新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9:00

时间:2021年1111 14:00

地点:腾讯会议ID:352 386 072

主题1: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情况:介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形成机制、指南编制、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

主讲人简介:李国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中国草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黑龙江苜蓿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咨询专家。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项。

主题2基于三维结构设计水稻的免疫受体:以水稻与稻瘟病菌为模式体系,开展水稻受体与稻瘟菌效应蛋白特异性识别机制研究,研究结果为设计和改良水稻抗病基因提供重要的结构基础和指导。

主讲人:刘俊峰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理系主任,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在国际学术期刊PNAS、NAR和Molecular Plant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及973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

主题3:智能抗逆酿酒酵母的设计与构建。 针对工业酿酒酵母乙醇发酵性能受多重胁迫影响的问题,通过构建抗逆基因线路文库和适应性进化相结合的策略,提高工业酵母的多重耐受性能;针对纤维素乙醇生产中酵母鲁棒性差的问题,通过胁迫驱动型启动子的动态调控提高菌株的智能型和鲁棒性。

主讲人:秦磊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在ACS Energ Lett,Metabolic Eng和ACS Syrith Bi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专利4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项。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主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



科研处

2021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