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

学术预告: 生命共同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哲学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3:31

时间:2021年10月29 19:00

地点:腾讯会议ID:206 550 420

主讲人:张斯珉

主讲人简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的哲学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儒家礼乐教化思想与当代德性教育内在机理研究”(已结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重点项目各一项,出版专著2部,合著2部,发表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生命共同体”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用以界定自然内部各要素间关系以及人与自然关系的核心范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哲学基础。其实质是以生命的有机性和自组织的特征以及共同体的整体性与平衡性特征为基础,重新理解自然界内部的关系(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以及人与自然关系(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正确理解“生命共同体”理念的深刻内涵,对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人员:全院师生

主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唐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处

2021年10月26